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大行动计划 > 大行动计划动态

中国银行奥运营销社区行号角吹响

    搜狐体育讯 “把营销做到消费者身边去!”——中国银行奥运营销社区行号角吹响

  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对于各大企业来讲,是个千载难逢的塑造品牌、推广品牌的珍贵机遇。

尤其是对于我们国内的奥运赞助商来讲,如何在自己的家门口,在自己的土地上,与各种国际性外来企业竞争,提升品牌形象,的确是一个当下值得深思的问题。

  很多时候,一提营销就想到广告,其实广告只是促销中的一种手段。专业调查发现,实际上真正影响消费者的不是广告,而是消费者自己的感觉,所以如何让消费者更清晰的对产品本身奠定明确的好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才是营销过程中的关键之举。

  作为2008奥运会的TOP赞助商、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银行,也意识到了此问题的关键性。中国银行本身是服务行业,想在奥运期间获得更好的品牌宣传,中行制定了三点策略;一是要结合奥运来宣传中行特色服务;二是要最大距离贴近消费群说话;三是做好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明确奠定品牌与消费者的亲和力。

  基于此,中国银行与新华社《奥运2008特刊》共同举办了“百年奥运,百年中行社区行——大型体育图片巡展”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在北京选择具备“三高”特点的百家以上重点社区(楼盘高售价、居民高素质、高文化),进行拥有珍贵教育意义的奥运体育图片巡展。中国银行通过此项与社区居民互动的公益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来为北京的社区百姓创造更好的参与奥运、宣传奥运、支持奥运的机会,在社区居民家门口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奥林匹克文化,符合中国银行奥运赞助企业的身份。另一方面,通过明确清晰的锁定中行的目标消费群,通过在现场对中行百年历程发展文化的介绍、优势服务、特色产品等的展示,来让目标消费群体逐渐认识到中国银行,从心底奠定对中行品牌的好感度、熟知度,从根本上提升中行品牌形象。

  “人民的奥运、百姓的奥运”,是中国银行在奥运期间,品牌推广战略中的重要核心。对此,中国银行总行奥运办公室主任徐辰表示:“早在2005年,中国银行就制定了奥运工作规划,‘奥运走进社区’这样的活动正是按照规划的步骤走,社区活动也是品牌推广的契机。北京市的百家重点社区也是我们北京分行的目标市场,这样的活动与我们的品牌战略非常契合……”

  中国银行在奥运年的宣传推广中,率先走出了自己奥运社区营销的路线,我们还有更多人,都在翘首企盼,希望在未来的一年当中能够看到中国银行所创造的营销经典!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