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翔创造九道奇迹 目前竞技状态超级稳定(组图)

  本命年之后遇上奥运年,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成熟的飞人必将更加强大,去跨越比赛场上和人生中的一道道“坎”。

  关注度:

  8月的大阪世锦赛110米栏决赛,刘翔抽到了最靠观众席的九道,形势非常不利。尽管如此,他还是如愿夺冠,创造了田坛的“九道奇迹”。

这次胜利,也让刘翔完成了110米栏大满贯。接下来的目标,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无疑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四次参加世锦赛的刘翔在决赛中上演了“九道奇迹”,圆了自己的金牌梦。自此,刘翔成为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为一身的大满贯得主,这一战是他2007年的巅峰之作。

  综观全年赛季,刘翔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高人一筹的稳定。全年12度出战,刘翔从未掉出过前三名,其中有9次夺冠,表现出超强的稳定性,而去年刘翔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中仅名列四。刘翔的稳定,还可以通过成绩来显示,前后12度鏖战,他的成绩始终稳定在13秒23以内,表现出一名超级巨星的风范。整个赛季,刘翔两次突破13秒大关,其中包括12秒92的年度世界最佳,使其突破13秒大关的次数增加到5次。“一切都为了明年的奥运,那才是重中之重!”从教练孙海平口中,我们可以知道刘翔这一年并没有竭尽全力,或者说不敢竭尽全力。所有人都知道,明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是摆在刘翔面前的最大挑战,也是他必须面对的最大的一道“坎”。

  生于1983年的刘翔过了本命年。当奥运来到家门口的时候,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成熟的飞人必将更加强大,去跨越比赛场上和人生中的一道道“坎”。

上图:8月的大阪世锦赛上,刘翔创造了田坛的“九道奇迹”。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