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中国行新闻

游鸿明为“英雄”感动 支持奥运争当首批观众

    搜狐体育讯 “参与比获胜更重要。”奥运在即,人们在关注奥运冠军的同时,同样看到了被命名为“失败的英雄”,同样为他们感动。

游鸿明
游鸿明

游鸿明向奥运歌曲征集办张勤女士交付作品
游鸿明向奥运歌曲征集办张勤女士交付作品

著名女足运动员刘爱玲
著名女足运动员刘爱玲

  2007年10月12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官方电视节目组《唱响奥运》启动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而1968年马拉松赛上的坦桑尼亚选手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尽管中途腿部严重受伤仍然坚持完成了马拉松比赛,以一个孤独的身影感动了全世界,成为了这次寻找“英雄”的重要人物。而音乐人游鸿明也同样深受感动,创作完成歌曲《英雄》,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缘起于国际奥运会电影官方制片人格林斯潘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一段纪录片,在这年的10月20日举行的马拉松赛时,尽管比赛已经决出胜负,颁奖仪式已经结束,夜幕也降临,最后的观众正要离开体育场时,坦桑尼亚选手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孤独,一瘸一拐的跑进体育场。他在比赛途中19公里处右腿严重受伤,途中人们劝他退出比赛时,他拒绝了。最后,阿赫瓦里依然坚持跑向终点,尽管他没有走向领奖台,但他的这段“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经典名言却牢牢印在人们的脑海里,激励着无数的人们。

奥运冠军王丽萍
奥运冠军王丽萍

  阿赫瓦里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的王平久老师,他动情写下“失败的英雄不多,终点是永恒的选择,荣誉是梦的颜色……”,音乐人游鸿明看到阿赫瓦里这一段纪录片和歌词时,一种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奥林匹克精神冲击着他的心灵,当晚他就一气呵成写成奥运歌曲《英雄》,用音符诠释奥林匹克的内涵,讴歌阿赫瓦里们不朽的“参与比获胜更重要”思想境地。为了更好地传播阿赫瓦里们的精神,游鸿明想把《英雄》拍摄成音乐电视,渴望当年的阿赫瓦里能成为该片的主角。

  发布会上,著名音乐人游鸿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北京2008 年奥运会歌曲征集办公室主任张勤女士、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奥运节目部副主任马宏、阳光文化多媒体CEO 薄琥先生、央视国际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王丽萍、中国著名女足运动员刘爱玲对奥运精神、奥运真谛进行精彩的讲述。而游鸿明现场坦言,自己创作的初衷也缘起深受故事的感到,将会继续用音乐记录感到的瞬间。为了支持奥运,游鸿明还透露自己已经率先在网上订购了奥运会时期多项运动项目的票,成为感受现场赛事的首批观众。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