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新社07十大新闻:奥运倒计一周年 刘翔大满贯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二00七年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北京邀请世界。

  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奥组委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邀请函。

这是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在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奥运会的邀请。

  二、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四月二十六日,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发布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于二00八年三月二十四日至八月八日进行。火炬传递分境内和境外传递两部分,历时一百三十天,传递总里程约十三点七万公里,途经全球五大洲一百三十多个城市。传递期间,登山运动员还将手持火炬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路线发布当天,北京奥组委还公布了具有浓烈中国气息的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样式。

  九月六日,北京奥组委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残奥会火炬将于二00八年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六日在境外、境内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

  三、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上海举行。

  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十月二日至十一日在上海举行。本届特奥会是特奥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和亚洲举行,共有一百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其中参赛代表团一百六十四个,观察团一个(朝鲜),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共有七千四百五十人,规模堪称历届之最。

  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中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共获得四百六十三枚金牌、三百三十六枚银牌和二百五十八枚铜牌。

  四、二00七年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行。

  二00七年女足世界杯九月十日至三十日在上海、天津、武汉、杭州、重庆等地举行。德国队在决赛中以二比零战胜巴西队,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巴西队球员玛塔一人独揽金靴奖和金球奖两项大奖,最佳门将则被授予德国队门将安格勒。

  中国队凭借着小组赛两胜积六分的成绩,位列本届女足世界杯第五。未能率领中国队进入女足世界杯四强的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赛后以家庭及健康原因与中国足协解约。十月二十八日,法国人伊丽莎白·洛伊塞尔正式入主中国队,她将带领中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五、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刘翔夺冠实现“大满贯”。

  八月三十一日,刘翔在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以十二秒九五夺冠,一扫中国军团连续三届田径世锦赛无金牌的尴尬。同时,他也实现个人职业生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

  六、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跳水队狂揽九金,创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三月十七日至四月一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共拿下十枚金牌中的九枚,改写了中国队二00一年在福冈世锦赛上创下的八枚金牌的最好成绩纪录。中国跳水队自一九八二年开始参加世锦赛以来所获金牌数已达到三十九枚。中国游泳队仅贡献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创下了中国游泳自一九九一年以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

  七、二00七年NBA选秀大会,易建联在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摘牌。

  六月二十八日,二00七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中国球员易建联在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摘牌。另一位中国球员孙悦于第四十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目前,易建联已加盟密尔沃基雄鹿队,并随队征战NBA;孙悦则至今未与洛杉矶湖人队签约,仍随奥神队征战ABA。

  八、二00七年亚洲杯足球赛,中国队铩羽而归。

  二00七年亚洲杯足球赛七月七日至二十九日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举行。中国队发挥欠佳,小组赛一胜一负一平惨遭淘汰,本土教练朱广沪引咎辞职。九月十四日,塞尔维亚人福拉多签约中国足协,成为新一届中国队执行主教练,将带队出征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九、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吉林长春举行,中国军团重返亚洲之巅。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四日在吉林长春举行,共有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报名参加,注册总人数三千零七十一人,是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广、参赛运动员最多、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冰雪体育盛会。

  中国军团以十九金十九银二十三铜的总成绩,雄居金牌和奖牌榜首,时隔八年后重返亚洲之巅。

  十、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古力夺冠,中国人首捧春兰杯。

  三月二十五日,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在南京举行,中国棋手古力以二比零战胜常昊夺冠,改写中国棋手无缘春兰杯冠军的历史。春兰杯是中国内地主办的唯一世界职业围棋大赛,与富士通杯、LG杯、应氏杯、三星杯并称为世界职业围棋五大杯赛。自一九九八年第一届开赛,春兰杯前五届冠军一直被日本和韩国棋手瓜分。(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