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谢杏芳:2008年奥运后 做一个为林丹煲汤的女人

  赢球的时候,是怎么奖励对方的?

  谢杏芳:一起庆祝啊!

  林丹:我和平常男孩子一样,也会带她逛街,去吃她喜欢吃的,或者看电影,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

  你觉得对方在生活中最大的对手是什么?比赛场上的对手又是谁?

  谢杏芳:我觉得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比如多看看三国方面的书。可是林丹喜欢军事,常看一些关于世界大战方面的书,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他性格容易急躁,很容易暴露自己。

  至于场上,现在男单的竞争那么激烈,我觉得还是要处理好心态的问题。

  林丹:她没有什么对手。她是很简单的一个人,简单的人比较容易快乐。

  要说场上,现在的中国女单和以往相比有一些变化,不如以前整体实力那么强,这也不需要回避。对谢杏芳来说,就只有继续努力、继续强大,去把原有的优势夺回来,这会比以前更艰难。

  成长的历程中,谁对你的帮助最大?

  谢杏芳:我的教练。

  林丹:很多人。我不想一笔带过,所以我还是想一一感谢。首先是我的父母,特别是我妈妈,从我5岁开始每天清晨5点半叫我起床,很不容易,以及我的启蒙教练陈伟华,到八一队、国家一队之后的每个教练,他们给我的每一步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男一号和女一号,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你对对方有什么期待?

  谢杏芳:还是少问我这个问题,不要给我压力才好。

  林丹:奥运冠军很多人都想拿,太多太多人了。虽然它很重要,但对我们来说,从2004年雅典之后我们就一直在努力,首先是能不能进入北京奥运的赛场,然后到最后半年确定名单,准备对手,我们付出了很多,只想在场上把自己最好的所有都体现出来,去拼,去打出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这就很了不起。没有遗憾就好。(李青)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