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方便外籍人士办理证件 警方开通奥运绿色通道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宣布,奥运大家庭成员以及外籍人才可享受北京警方开通的奥运“绿色通道”服务,确有急事的外国申请人可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

  据介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近期开通了奥运“绿色通道”,专为外籍人员办理签证提供便利。

“绿色通道”主要服务对象:一是国际奥组委接待

  的裁判员、教练员,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接待的专家及管理人员,奥运会转播商、赞助商、合同商等;二是在京高新企业中任职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三是在京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等;四是国家各类高层次外籍人才和投资者;五是国家在京重点企事业中的外籍工作人员;六是北京支柱型经济产业的外籍工作人员;七是上述人员的配偶和未满18周岁的子女。

  “绿色通道”的主要服务措施有:一是境内签证种类变更。上述人员如有工作需要,需在境内将“L”(旅游)签证、“F”(商务)签证变更为居留许可的,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无需离境,可在境内办理;二是开设签证加急业务。对确需因急事出境的外国申请人可以办理5个工作日以内不同时间的加急手续;三是设立专门柜台受理证件,随时可以受理上述人员的签证服务。

  开通奥运“绿色通道”以来,出入境管理处已为60余名奥运相关人员和外资企业高管人员办理了签证变更,为400余人次外籍申请人办理各类加急手续。(通讯员刘杰伟计伟)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