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5更名为奥运频道 > 最新报道

沙桐:亲历两届奥运首金 通过央视更多了解奥运

沙桐在现场(左二)
沙桐现场接受采访(左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15:00中央电视台召开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会上对外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至9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更名为奥运频道。出席领导包括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先生,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先生;中央电视台王宴青先生;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张庆先生、杨利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处长曹峰先生;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先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体育部主任徐峰先生;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张乐年先生,另外还有诸多嘉宾等。

在发布会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沙桐也谈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作为前两届奥运会亲身参与报道者,沙桐连着经历2000年和2004年中国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的诞生,当主持人问沙桐2008年第一块金牌有没有兴趣说出来。沙桐说道:这个问题坐在前排的领导们直接问我会更好一些。我有三个记者证,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三个记者证。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时候,我还在念高中,无论孙老师、韩老师、宋老师,我还分不清楚,就觉得似乎是一个声音,但就觉得特别荣幸1990年大学毕业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部工作,能够和以前仰慕的前辈一些工作,并且加入到这个团队当中,到现在经历了10几个年头,从北京申奥成功一周年开始我就参与到奥运报道当中,当时觉得时间真的很漫长,没有想到时间已经到了,再过几天奥运频道要正式开播了。很多人都羡慕媒体记者都在现场,一定很过瘾,其实告诉大家在现场的时候很少有时间去看比赛。今年马上就要结束了,2008年马上就要来了,我希望观众能通过中央电视台更多的了解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