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新报2007奥运十大关键词 场馆门票好运北京最热

  媒体大战

  7月19日,三大门户网站新浪、腾讯和网易宣布成立2008年“奥运报道联盟”。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成立一个联合奥运现场采访团,未来还有可能在广告以及其他互联网增值业务进行合作。

  而由搜狐为首的奥运媒体联盟已经吸引到国内四十余家平面媒体、三十余家网站和包括央视在内的15家电视台,覆盖人群超过13亿。

  而在“奥运报道联盟”成立前几天,国内另一家无线互联网公司TOM在线在长沙宣布,TOM与国内28家主流平面媒体共同打造“奥运报道强势联盟”。

  12月18日,央视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获得2008奥运的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版权。这是奥委会历史上第一次尝试。

  奥运会在本土举办,中国的媒体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一方面是极好的报道资源,另一方面也是关系到未来自身发展的重要时刻。这次奥运会报道有了一些新的变化,除了电视转播外,网络媒体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老大,门户网站一声号令,其他媒体都围绕在左右。此外视频网站和手机媒体也会在奥运会的舞台占据自己的位置,媒体业内都清楚的知道,2008将是中国媒体的变革年,奥运会后一场洗牌将不可避免。

  主题曲

  1月22日,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

  本届奥运征歌活动将全面征集七大类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音乐作品,将最终评选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25首、北京2008年残奥会歌曲10首、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1首、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1首、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1首、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作品1部、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作品1部,以及30首优秀歌词作品。

  最近的几届奥运会,都有大牌国际歌星的倾力加盟:04年雅典奥运会比约克的歌声空灵优美,亚特兰大奥运会邀请了天后级的席琳·迪翁演绎那首经典的“梦的力量”,巴塞罗那、汉城均是如此。

  但对于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应该由谁来演唱主题曲呢?实力固然重要,但是国际化同样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因此选拔奥运会主题曲的演唱者,也就远比选拔一个春晚的演员复杂了。周杰伦声称要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歌词,然后配上自己最有优势的“中国风”曲调,只是不知道外国友人能不能理解这种陌生而又熟悉的音乐?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将是奥运会历史上传递距离最长的,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珠峰火炬传递,这在人类历史还属首次。但是在世界屋脊传递奥运火炬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这次传递包括中国登山队、气象部门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所需要的资金也属不菲。希望明年珠峰传递期间一切顺利,从世界最高峰传来的火炬进入奥运赛场将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大贡献。


  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在京发布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于2008年3月24日至8月8日进行。火炬传递分境内和境外传递两部分,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途经全球五大洲130多个城市。传递期间,登山运动员还将手持火炬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9月6日,北京奥组委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残奥会火炬将于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在境外、境内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