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场馆团队成立

成立大会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成立大会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12月29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在京宣布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场馆团队正式成立。这两个中心场馆团队的成立,既是奥运筹办场馆化进程中的重要进展,也是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媒体服务两个最重要的大本营正式进入赛时运行体制,从而奠定了媒体服务顺利开展的基础。

蒋效愚主持会议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蒋效愚主持会议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MPC是5600名注册文字和摄影记者的工作总部,同时也是奥运信息集散地,它也是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IBC将是赛时BOB和持权转播机构的主要工作场所,来自世界各地1万多名广播电视工作人员在此工作。北京奥运会的MPC和IBC是奥运历史上面积最大的,它们将在2008年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刘敬民讲话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刘敬民讲话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指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媒体对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性,始终把媒体服务工作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他说,MPC和IBC是媒体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又都是奥运会期间运行时间最长的场馆,运行和保障任务十分繁重和复杂,因此要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肯吃苦、能战斗的高效运行团队。

与会人员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与会人员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刘敬民强调,新成立的MPC/IBC团队承担着完成赛时运行的组织管理责任,要充分掌握两中心的运行规律与特点,了解国际奥委会相关要求,熟悉媒体的运行模式,加强沟通,全力以赴做好媒体服务工作,为世界各国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成立大会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北京市、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