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由来:与鸟巢呼应 体现天圆地方理念

  

  “水立方”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它与一墙之隔的“鸟巢”一起被并称为北京奥运会两大标志性建筑物。2003年12月24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同时开工建设。

  国家游泳中心公司总经理康伟说,这个湛蓝色的水分子建筑与东面的“鸟巢”,一圆一方,体现了中国“天圆地方”建筑理念。与主场馆“鸟巢”的设计相比,“水立方”体现了更多的女性般的柔美,一个阳刚,一个阴柔,形成鲜明对比,在视觉上极具冲击力。
2006年,美国著名科普杂志《大众科学》发布了“年度100项最佳科技成果”,“水立方”高票入选。

  此外,“水立方”也是唯一一个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赠建设的奥运场馆,捐赠人数超过10万人,认捐金额达到了9.6亿元人民币。这些捐款中,最大的一笔就是霍英东捐出的两亿港币。

  据国家游泳中心公司总经理康伟介绍,奥运会后,“水立方”将被改造成为一个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服务的场所。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