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中国行新闻

真英雄阿赫瓦里抵达北京 中国行活动拉开序幕

众人陪同下走出机场
众人陪同下走出机场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2月29日下午14点45分,北京首都机场国际出港口走来了一位与奥运息息相关的七旬老人,他是40年前参加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的一位来自坦桑尼亚的马拉松运动员,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这位昔日的奥运英雄此次受阳光文化多媒体之邀,前来参加“阳光奥运人物系列”活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海伦以及阳光文化多媒体CEO薄琥到机场迎接阿赫瓦里老人。老人一路神采奕奕,见到每一位前来迎接他的中方工作人员都友好的打着招呼,由工作人员陪伴,老人一路走在迎接贵宾的绿色通道上,接受着鲜花、胶片和友好的微笑,整个机场都充满热情洋溢的气氛。

  阿赫瓦里老人表示这次受阳光文化多媒体之邀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感到十分高兴,他说:“我一直非常关注奥运,当我知道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我特别想能来中国看看。我这次来到中国是受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节目组及阳光文化多媒体的邀请,我十分感谢他们达成了我的愿望。我现在心情很激动,有很多地方我都想去看。”

阿赫瓦里先生接受采访
阿赫瓦里先生接受采访

  在小小的会客厅中,北京电视台、搜狐网、新京报、竞报等多家媒体对昔日“英雄”进行了采访。当被问到是否听到过《英雄》这首歌时,老人先是露出笑容然后略带遗憾地说:“因为之前只是以通信的方式接受采访,所以还没有机会听到。” 接着阿赫瓦里先生表示非常期待听《英雄》这首歌。阿赫瓦里先生还表示自己的身体非常健康,特地代表全家向中国问好。这时,有记者提议让阿赫瓦里先生用中文问好,阿赫瓦里就像早有准备一般,清晰地用中文说出:你好!

  当记者问到这次的行程安排时,他说:“我这次来还会参加很多的奥运活动,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所有的行程,但是我很期待,我希望能尽我的力量为北京奥运多做一些事情,谢谢大家!”

  面对前来迎接他的中方人员,老人还表示“同时我还要感谢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们对我的关心以及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对我的照顾!”

  这是阿赫瓦里老人第一次来到中国。

40年前当他还是个30岁的小伙子的时候,在马拉松赛场上,他拖着受伤的腿跑入主体育场,与此同时他坚定的背影也成为现代奥运史上的最经典镜头之一。时隔数十载之后,歌手游鸿明有感于这个背影,以阿赫瓦里精神为素材,与奥组委负责文化活动王平久老师一起创作了奥运歌曲《英雄》。2007年10月12日,《英雄》的主创团队通过媒体向社会表示他们希望找到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的奥运英雄阿赫瓦里,并邀请他出演《英雄》MV的主角的愿望。经过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北京奥组委等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努力,终于在2007年底将阿赫瓦里老人请到中国北京。

  奥运“英雄”阿赫瓦里的抵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首都机场汇聚了众多强势媒体,鲜花、祝福表达了中国人民对这位昔日奥运“英雄”的崇敬,更传递出中国人民对坦桑尼亚人民的热忱情谊。

  据悉,“英雄”抵达标志着“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阿赫瓦里将参观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参加奥运新年倒计时活动、奥运歌曲《英雄》MV拍摄、同心结学校联谊、象征性长跑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奥组委、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大力支持,由北京电视台、阳光文化多媒体共同主办,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栏目协办,并且由新京报和搜狐网两大媒体鼎立支持。“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活动将从 2007年12月29日开始至2008年1月4日结束。为期7天的活动中,阳光文化多媒体发挥自身在媒体、活动资源领域里的优势,在推广宣传方面为活动本身增添异彩,使“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活动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走向高潮!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