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选拔淘汰赛 "黄师傅"不幸出局黯然离开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奥运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第二季电视总决赛16进15淘汰赛29日播出,两名实力相当的男选手黄建、陈光宇对决,结果“黄师傅”黄建黯然离开。

    在首先进行的肥仔艇拔河项目中,橙队依次派出次仁吉、张伟燕、何柳、李大鹏、陈光宇、王辰,与黄队的郑娜、郝彤涂、赵翀、张剑、司桂莹、黄建一一对决。结果这场田忌赛马式的比赛,由于陈光宇对决司桂莹时表现急躁翻船落水,黄建在对决王辰时也因轻敌不慎翻船,使两队比分持平。第二轮的水中拔河,橙队用蛙泳,黄队选择仰泳,最终黄建所在的黄队胜利。由于在肥仔艇拔河上黄建心理素质不过硬出现了翻船事故,陈光宇在肥仔艇拔河上翻船而在水中拔河上又让自己在岸上指挥,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评审组将他们两位推上对决台。

    在四人单桨1000米对决赛中,黄建让郝彤途来配合比赛,比赛过程要求倒着划,由于黄建放弃平常的习惯采用郝彤途习惯的倒桨方式,使得倒桨方式不科学,在比赛中落后。陈光宇依靠经验丰富的张德常,虽然比赛中团队出现了分歧,但陈光宇的组织和指挥作用使他率先冲到终点。

    评委们对于黄建的质疑在于舵手不是一个执行者,他更多地要扮演指挥者的角色;而陈光宇虽然与艇队产生了矛盾,但在水中拔河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也起到了舵手的组织指挥作用,赢得评审组肯定,最终成功晋级。

    15进14淘汰赛将于明年1月5日播出。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