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奥运火炬手选拔进审核阶段 九位武汉市民望突围

  晨报讯(记者魏杰)昨日,由三星组织的“和谐使者”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已进入北京奥组委的审核阶段。据悉,在此次公开选拔产生的365名火炬手候选人中,有9人来自武汉市,他们很有可能举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

  本次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从8月14日开始至10月30日全部完成,其中分为公开选拔、专家评审、各地面试三个程序进行。在选拔过程中,我市的孟顺波、何灵华、冯圣斌、段野、何亮、李晓溪、董明、诸昊湖和周凯9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功入围,目前他们的名字已经提交北京奥组委进入审核阶段,最终名单将于明年2月份公布。

  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外,以上9位武汉市民将肯定出现在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中。

  火炬手都是冠军

  昨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两位入选的火炬手何灵华和董明。通过这两个人的故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幸运,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也能领悟到奥林匹克的精神。(记者 魏杰)

  何灵华:让奥运理念传播得更远

  2000年,年仅16岁的何灵华在读报时看到了一则宁夏贫困地区西海固的特别报道,当地学生的穷苦生活深深地震撼了他。热心的小伙立马给西海固一所学校寄去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事。

  没过多久,何灵华开始对当地一个同龄人结对帮扶。困难时寄点钱、冬天时寄点衣被、开学前寄点书,7年过去了,在何灵华一点一点的帮助下,那个同龄人和他一样大学成功毕业。“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尽力去帮助他。”何灵华在平凡中达成了自己的愿望。

  2003年,何灵华考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5年10月底,何灵华亲赴西海固,彻底感受了一番什么叫苦。“那地方路都是泥泞的,房子全是土垒的,周围除了一片黄土什么都没有。不仅吃不好、穿不好,甚至连水都没用的,我去了12天,连脸都没洗过。”何灵华对那个环境永生难忘,不过,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扶贫济困的信念。

  回学校后,何灵华通过报告会向大学生介绍西海固地区,引起强烈反响。2006年3月,在大家的帮助下,何灵华成功地创办了爱心社,连续开展三次“情系西海固”系列助学活动,帮助西海固地区300名学生完成学业。2006年11月,他又通过多方努力,为宁夏什字中学援建藏书2000余册的“阳光书库”,为西海固地区的教育作出巨大贡献。

  在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投票中,何灵华获得了将近6000票,排在湖北省的前5位。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何灵华希望奥运理念和奥运知识也能传递到中国的贫困地区,让更多的孩子从奥运精神中感受到力量。

  董明:身残志不残的快乐天使

  1995年5月18日,这一天对于董明来说无比黑暗——在武汉体育馆学跳水的她,从十米高台跳下来时不幸受伤,导致高位截瘫,送到医院时,董明已经奄奄一息,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主治医生甚至表示,就算是救活了也撑不过一年。但谁又能想到,这个顽强的小姑娘,一直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有希望。

  董明1984年出生,家住宝丰二路,从小就喜欢体育的她6岁开始学习跳水,然而,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很快就终止了她的运动生涯。董明在病榻上一躺就是9年。三年前,董明的病情有了好转,这让董明看到了希望。于是,董明父母四处筹钱,将她送去北京开始做康复治疗。

  在北京做康复治疗的期间,性格开朗的董明恢复得很快。董明说,在康复中心她是有名的开心果,她走到哪里都会有笑声,康复中心的病人都喜欢她。而她顽强、开朗的个性,也感染了残联负责人王兰,在董明恢复到最佳状态时,王兰将她召进了中国轮椅橄榄球队,董明突然间又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段运动生涯。

  “可能是因为我做过运动员,球感特别好,对战术的执行也比较到位,所以球队教练都很信任我。”对自己新的运动生涯,董明充满信心。目前,董明是湖北省轮椅橄榄球队运动员,也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湖北分校的一名学生,她不仅坚持锻炼,每天还滑着轮椅跑9站路去上学。董明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明年的残奥会,为国争光,实现她一直所追求的体育梦想。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