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太阳宫热电厂昨起并网发电 为奥运场馆供热供电

  本报讯(记者孟为)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昨起并网发电,未来将直接向“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供热供电。记者从京能集团了解到,今后这里部分非生产区域将向周边居民开放,成为社区的公园、街道的广场,供市民参观休息。

  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乡,供热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此项工程是国内第一家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三联供工程。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燃煤机组发电效率只能达到45%左右,而太阳宫热电厂利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纯凝发电效率接近58%,最大限度实现了资源高效阶梯级利用。同时,工程生产用水全部采用城市中水,用水量是同等容量燃煤电厂的1/3。

  今后,太阳宫热电厂将向奥林匹克公园及其周边40平方公里的居民提供冬季采暖,以替代供热区域内现有的34座小型燃煤锅炉房和6座大型燃煤锅炉房。工程将极大改善北京市及奥运主场馆周边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对于城市景观也有进一步的改善。同时可增强北京电网调峰能力,提高电网的稳定性。

  据了解,太阳宫热电厂虽然位于三四环之间的繁华地段,但发电噪声经过处理,夜晚不超过45分贝,另外该厂是一座无围墙的花园景观工厂,部分非生产区域将向周边居民开放。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