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青海火炬手候选人蔡有华:在田野上传递奥运精神

  在田野上传递奥运精神

  ———记青海省推荐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蔡有华

  今年8月,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之后,工作繁忙的蔡有华每天晚上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学习奥运知识。她说:“作为奥运火炬手,对奥运会的了解应该比一般人更多,这样才能更好地传递奥运精神。

  38岁的全国青联委员蔡有华是一名农技推广工作者,现任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从事农业推广工作18年来,她的足迹踏遍了全县21个乡镇的山山水水,把农业科技带到了千家万户,被称为“农民的财神”。

  1989年,青海大学农学系毕业的蔡有华本来可以留在省城科研单位,但她却主动要求回到故乡互助县。

  18年来,蔡有华始终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手把手地向他们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她用六年时间培育出的杂交油菜新品种,使互助县的油菜播种面积由1996年的17万亩猛增到2005年的36万亩,净增油料4299万公斤,农民人均增加收入284元,成为青海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一个典范。

  18年来,蔡有华主持或负责完成了16项农业科研、推广项目,累计为全县新增粮油产量9800万公斤,让这个70%耕地是山地的贫困地区成为全省的农业大县,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2158元。(据新华社西宁12月29日电 新华社记者钱荣)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