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洋使者现场玩“变脸” 会把北京邀请带回家

奥运洋使者现场玩变脸
奥运洋使者现场玩变脸

  “我会在寒假回家时把来自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带给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同时在我明年来北京的时候把他们的祝福带回来。”刚刚被聘为“‘北京邀请,世界祝福’活动友好使者”的尼泊尔留学生戴韦称他一定会完成这项使命。戴韦目前正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在尼泊尔,他是一名政府的公务人员。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北京邀请,世界祝福”北京高校留学生迎奥运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30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8位留学生被聘为 “‘北京邀请,世界祝福’活动友好使者”,承担起把北京的邀请带到世界,把世界的祝福带回北京的神圣任务。

  洋笑星现场玩“变脸”

  “2008年我的奥运打算可多了,从今儿说到明儿晚上,还说不了一半呢。”来自喀麦隆的洋笑星捷盖曾经是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现在的他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的洋弟子,在启动仪式上,捷盖一口地道的京腔和精湛的川剧变脸表演让在座的观众连连称奇,只见他在台上抹着大花脸,黑、绿、白、赤、黄……在川剧的拍子中,一扭脸就是一张脸,赢得了满堂彩。

  留学生共写“五洲同梦想”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塞尔维亚的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碧莲娜、来自韩国的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洪在范等五位留学生代表,一同在书法卷轴上用毛笔写下 “五洲同梦想”五个大字。

  五个神韵兼备的毛笔字不仅书写出了主题,也同时反映了留学生们对中国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美籍教授、首位获得“北京十大志愿者”称号的外国人杜大卫,在书法卷轴上加盖了印有活动标志的印章。

  据了解“北京邀请,世界祝福”主题活动还包括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北京高校留学生2008友好使者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留学生艺术作品比赛等项目,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4月份。 (竞报记者全逸先/文 竞报记者张雷/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