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华世纪钟响喜迎“奥运年” 焰火表演临时取消

   本报讯 今天零时,中华世纪钟在中华世纪坛敲响浑厚的29响,“我们准备好了”、“喜迎奥运祝福北京”字样的巨幅灯箱在夜色中闪烁,4000多名现场观众热情欢呼、拥抱。新年来了,北京带着喜悦和祝福正式迈入2008“奥运年”。

  昨晚,“喜迎奥运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成龙、费翔、阎维文等著名歌手演绎的多首奥运歌曲赢得了在场4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今天零时,在演员和观众的读秒倒数中,“我们准备好了”的大型灯箱启动,杨利伟、韩美林、张艺谋等知名人士共同敲响了中华世纪钟。

  中华世纪钟与中华世纪坛一并修建落成。2000年的新千年之夜,中华世纪钟第一次为迎接21世纪而敲响21下,并约定此后每年新年多敲一下钟声,今年中华世纪钟沿袭这一传统敲响29下,与第29届奥运会的数字不谋而合。在浑厚的钟声中,北京迎来了“奥运年”。

  据悉,由于晚间有4到5级的北风,原定于今天零时举行的焰火表演临时取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