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非比赛人员高达五万 国内外游客将不计其数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按以往的惯例,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人员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员外,还包括各国政要和嘉宾,国际奥委会、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主要成员,以及媒体人员和赞助商代表等等。据估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这部分人员将达到5万人,而这其中并不包括观众和游客。



  据北京市政府估计,奥运期间的外国游客数量大约在50万到80万人之间,国内游客将不计其数。北京奥组委计划布置50万志愿者为奥运会服务。在奥运区域外,奥组委将建立500个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旅游、翻译和急救等服务。

  事实上,除了50万奥运志愿者外,北京市千万市民届时几乎将全员服务奥运。在公共交通、宾馆酒店、观光旅游、商场购物、餐饮娱乐等各个方面,奥运期间将迎来一个高峰。即使是私家车主,在奥运期间也有可能因为交通管制而限制上路,相当于间接服务于奥运交通。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预计,2008年北京市的体育相关人口将达到60%。

  (综合北京奥运官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