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花车美国出风头 福娃亮相帕萨迪那巡游会

  竞报讯 (特约记者汤一原) 五个福娃与奥运五环并肩而立,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抛的空竹和舞动的红扇激情似火,惊叹声连绵一片。2008年第一天,当北京奥运花车驶上美国帕萨迪那街头开始表演,上百万现场观众立刻报以尖叫和掌声,回应来自北京的热情邀请。

  代表全球华人华侨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好祝愿的北京奥运花车,昨天出现在第119届美国帕萨迪那玫瑰花车巡游队伍中,今年花车巡游的主题是“通向世界庆典的护照”,这与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无疑是完美的结合。包括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内的数十家电视台向全球数亿电视观众转播了帕萨迪那玫瑰花车巡游活动。

  为占得一个理想的观赏位置,帕萨迪那市科洛诺塔大街两旁,从头天晚上就开始有人聚集,观赏区即使100美元左右的门票也十分抢手,因为这是美国特别是洛杉矶地区居民一年中的第一个节庆活动,而北京奥运花车上的五环标志和憨态可掬的福娃,让他们意识到今年还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

  北京奥运花车表演让观众认识了东方文化的迷人魅力。花车上,4位京剧演员穿着武生、小生、青衣、花旦的服装,展示国粹京剧的美轮美奂;4位杂技演员进行软功表演,犹如鲜花缤纷绽放;两名杂技演员用杂技技巧演绎芭蕾的魅力,宛若一对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花车下的精彩表演,引来掌声不绝。手持灯笼的4名中国中学生,以轻快的舞步和洋溢的热情,传递着来自北京的亲切问候;紧跟着26名少女身着绿色服装,手持红扇,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绚丽和如火的青春。花车的右侧,身着中国特色灯笼服饰的中学生手持灯笼进行表演,人与灯笼融为一体,具有强烈的动感;花车的左侧,杂技演员在行进中表演抖空竹,空竹发出的响声与音乐相结合,美妙和谐,如同万众一心唱响一个共同的旋律。花车的后面,30位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者跳起不同民族的舞蹈,展示多民族的融合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而5个大头福娃与花车同时行进,不断向观众发出来自北京的诚挚邀请。

  -相关链接

  帕萨迪那

  花车巡游

  帕萨迪那市位于洛杉矶市东北面约12公里,城市不大,但两件事物使它名扬于世。一是加州理工大学,另一件就是有119年历史的玫瑰花车庆典。每年元旦,玫瑰花车庆典都是美国最盛大的传统节目之一,花车巡游使帕萨迪那这13万5千人口的小城在美国家喻户晓。

  参观花车大巡游真得赶早,沿科罗拉多大道两旁搭建的十万个梯级看台座位11月份已经售完,酒店订房最晚也不能迟于10月份。没有座位的几十万人只好在元旦前夜甚至前两天带着帐篷、睡袋、食物、饮料沿巡游线路“安营扎寨”,为占到一个有利观赏的位置而露营。没法到现场的就看电视直播,每年都有几亿人通过电视来观赏帕萨迪那花车大巡游。

  据说“玫瑰花车庆典”的收益非常巨大,每年从商业酒店、观礼门票、玫瑰会标专利、著名公司社团赞助等方面得到的市政收入,达到1.5亿美元到2亿美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