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自曝世锦赛夺冠说粗口 期待北京奥运夺金牌

  

资料图:大阪世锦赛 刘翔夺冠
资料图:大阪世锦赛 刘翔夺冠

   刘翔冲过世锦赛终点时近乎狂傲的庆祝,成为了中国体育2007年最值得铭记的一刻。那一刻,刘翔成为了110米栏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那一刻,他让世界见识了“什么才叫亚洲速度”。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刘翔的庆祝,中国飞人的脸上除了喜悦,还有着霸气和发泄后的畅快。这时,刘翔非常用力地吼出了两个音节。现场狂热的气氛让人听不清刘翔在说什么,后来媒体根据刘翔的口形判断说的是“我的”,意思是“冠军就是我的”,这确实也符合当时的情景和刘翔舍我其谁的风范。

不过,判断错了,媒体依然是用一个常规的视角审视刘翔。 “我当时说的是我靠。”刘翔自己揭开了这个谜底,“不过不是骂人,也不是在骂谁,只是觉得当时这两个字最能宣泄自己的情绪。”刘翔够率真,够狂,够真实。复赛的保留实力让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不得不站在决赛的第九跑道上,这是一个最糟糕的道次,没人能够在这个道次上夺得冠军,但刘翔做到了,他在大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超越特拉梅尔夺得冠军,创造了奇迹。

  刘翔之所以成为刘翔,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拥有中国其他运动员所缺乏的那种称得上“骄傲”和“嚣张”的自信,这点连谦逊的姚明都没有。冲刺终点线的一瞬间刘翔还回头看了特拉梅尔一下,不禁让人吸了一口冷气,但这恰恰是刘翔自信的体现。

  跨入2008,刘翔的任务依旧艰巨,卫冕奥运会冠军的难度将随着罗伯斯的成熟,杜库雷的恢复变得更加的艰难,但或许,越艰难的事情越能激发刘翔的斗志和潜能,世锦赛不也正说明了这一点吗。 (高鹏)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