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中国乒乓球队斗志昂扬地跨入了“奥运年”(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2008年,我要努力在家乡续写雅典的辉煌,为喜爱我的球迷献上最珍贵的礼物。”这是国乒名将张怡宁在军训结束时对全国球迷许下的诺言。昨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怀柔军训的最后一天。全队86名队员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斗志昂扬地跨入了“奥运年”。

  本次军训以培养队员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为目标,是备战奥运的重要环节。虽然军营生活只有短短6天,但教练和队员纷纷表示,军训效果十分显著。
女乒主帅施之皓告诉记者,军训期间队员们吃了不少苦,有些队员的毅力甚至令部队的战士们都十分感动。“比如张怡宁,忍着胯伤、吃着消炎药坚持完成了全部训练。”说起这位以身作则的“一姐”,施之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任,“我们女队有这样优秀的领军人物,奥运会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而张怡宁本人谈起军训感受,更多的则是意犹未尽:“走队列不比打球容易,6天时间根本不够练。这几天刮大风,吹得队员们帽子满天飞,好多人喊"报告"捡帽子,很有意思。”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来到现场检阅了队员们的军训成果。从叠“豆腐块”、打扫宿舍卫生,到喊口号、踢正步,队员们各方面的表现都得到了体育总局领导的充分肯定,许多队员受到了通报表扬,王励勤还一举拿到了“内务标兵”和“训练标兵”的“双冠王”。刘鹏表示,希望国乒队员们在赛场上再接再厉,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女乒小将郭跃则坚定地表态:“2008年奥运会,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为全国人民争光!”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