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元素现身花车游行 中国风倾倒美国观众(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2日10: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08年1月1日,北京进入奥运之年的第一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辆以北京奥运命名的花车在第119届帕萨迪那玫瑰花车游行中震撼出场,中国印、福娃、奥运口号……醒目的奥运元素令北京花车成为花车游行队伍中的最大亮点。

  每年元旦举行的帕萨迪那市花车游行是全美最具影响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上百万观众赶赴现场,全球则有近4亿观众通过电视观看这一盛事。北京奥运花车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 “One World One Dream”的奥运口号镶嵌在长17米、宽5.5米、高14米的花车的车头,花车上竖立着巨大的中国印,在鲜花的装点下格外醒目。中国印下面是五个福娃,随着花车的行进不停地转动。花车上有三组演员同时进行展示表演:“国色天香”区由4位京剧演员身着武生、小生、青衣、花衫等不同行当的京剧服装展示国粹京剧的服饰及造型;“缤纷绽放”区由4位杂技演员身着绘有花蕊图案的服装进行软功表演;“蝶舞飞扬”区由两名杂技演员身着绘有蝴蝶图案的服装,用杂技技巧演绎芭蕾的魅力。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