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7体坛五大绿叶 史冬鹏不甘配角08将突破(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6日07:45 来源:北京商报

   俗话说“红花还得绿叶配”,体坛上受人关注的往往是那些聚光灯下娇艳怒放的“红花”,而那些甘居人下、为他人做嫁衣的“绿叶”却悄无声息地做着陪衬。就像没有皮蓬的陪衬,乔丹无法带领球队傲视群雄;没有乔红的陪衬,邓亚萍无法在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上世界无敌;没有小杨阳的陪衬,大杨扬也不可能成为中国冬奥会上金牌“零突破”的第一人。2007年的世界体坛,正是这些“绿叶”的映衬,那些“红花”们才更妖娆地绽放。

  史冬鹏

  关键词:刘翔 大阪 第五

  说起中国体坛的“红花”和“绿叶”,你就不能不想到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刘翔和史冬鹏。与刘翔在该项目世界顶尖的位置相比较,史冬鹏在国内也只能在刘翔身后牢牢地占据着第二的位置。

  但在今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这一幕让人们改变了对这个“千年老二”的看法,史冬鹏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屡次打破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万众瞩目的110米栏决赛起跑线上,刘翔不再孤单,队友史冬鹏将和他一道创造中国田径界的奇迹。当第九道的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时候,以第五名的好成绩结束比赛的史冬鹏和他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两个人手举中国国旗绕场致意时那一幕将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的经典镜头。

  随后在韩国进行的大邱国际田径赛中,史冬鹏再创佳绩,紧随刘翔的身后冲过终点。2007年对于史冬鹏来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他6次跑进13秒30,两次与刘翔一同登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史冬鹏师从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指导。孙指导直言,这个身材比刘翔更高的保定小伙儿悟性高,稍加点拨成绩将会提高得很快。

  而一直被人们认为是绿叶的史冬鹏有了好成绩做保证,展望起奥运会也信心更足:“我的目标是和刘翔一起登上领奖台。”但愿在明年8月份的“鸟巢”,史冬鹏能够实现这个梦想。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