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奥运后将成中超国安主场

   “鸟巢”酒店·国安足球队主场·星光大道

    国家体育场除了将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足球等比赛任务外,奥运会后还将成为北京以文体活动为主的奥林匹克创意产业区。

赛后利用的各种计划正在筹划和实施中。

    据国家体育场业主单位介绍,作为“鸟巢”业主单位中信国安联合体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在奥运会后把参加中超联赛的主场比赛安排在“鸟巢”进行。届时,这里将成为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北京足球迷们的新乐园。另外,中信集团旗下的一系列文化产业公司也将会以此为大本营。

    “鸟巢”北侧看台上将按四星级标准新建一个酒店,配有专门的餐厅。酒店建成后,观众就可以在看完赛事后夜宿“鸟巢”,身临其境地体验国家体育场的壮观和雄伟。

    在国家体育场景观区,还将借鉴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汉堡体育场的创意,建一条文体明星手印大道,用少有的留手印的形式来纪念、表彰那些杰出的运动健儿,满足广大群众与心目中体坛英雄零距离接触的愿望。“留印”对象主要包括国内外奥运会冠军得主、对中国体育事业有突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也可包括少量与运动有关的文艺界明星。

    另外,包厢舒适豪华的装修布置、优质周到的配套服务、清晰良好的观看视野,都是国家体育场品质的保障。它不仅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最佳观赛场所,更为社会企业和各界搭建了社交平台。包厢位于国家体育场的4层,赛后通过改造的包厢数量约140个。(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