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向奥运会致意 朗朗向世界问候

  新华社维也纳1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欢快、跳跃、充满活力,一曲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中国人加洛普》(也译作“中国人快马加鞭”)舞曲在奥地利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回荡。维也纳爱乐乐团在1日举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将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致意。



  乐曲演奏前,奥地利广播公司还在音乐会的电视直播信号中插入了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向全世界致以新年问候的画面。他用英文向世界人民祝福,并预祝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取得成功。接着维也纳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在今年新年音乐会指挥———法国指挥家乔治·普列特的带领下演奏了这个欢快而又活力四射的曲子。演奏结束后,艺术家还在普列特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向观众致意。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