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姚明希望能生5个孩子 追叶莉杀手锏是奥运徽章

  转机--贵人拯救姚明

  屡屡被拒绝,姚明很快“为伊消得人憔悴”,国家队的老大哥们也不愿看到姚明这么消沉下去,他们撇开姚明,准备另外给他物色一个对象——中国女排的赵蕊蕊。由此他们就去试探性地询问了赵蕊蕊的态度,而当时赵蕊蕊并不拒绝与姚明谈恋爱,表示要看缘分。


  把事情都落实好了之后,队友们就很郑重地把姚明叫到房间。“大姚,我们看叶莉也没什么好的。我们帮你物色了一个更漂亮、更适合你的女孩。你是不是要请我们吃饭啊?”没想到姚明把大家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姚明坚决地使劲摇头:“我只要我的叶莉。”

  真正让事情出现转机的,还是一位“大贵人”的出现——他就是一手策划了王治郅前往NBA的著名经纪人夏松。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夏松听到姚明的诉苦,作为姚明的好朋友,夏松决定出面来撮合他们。

两人约定:夏松选一个周末邀请叶莉到家里吃饭,然后姚明以还碟子的名义“恰好”出现。吃饭那天,姚明“准时”出现在了夏松家:“你怎么也来了啊?”叶莉回了一句:“我还想问你怎么来了呢。”夏松赶忙出来打圆场。“姚明来我这儿借碟片的,哦,对了,你们还是上海老乡,那就坐下来聚聚,认识认识吧!”

  老夏的面子,叶莉还是要给的。一来二去,姚明和叶莉终于熟悉了起来。

  两人进一步发展是当年春节,尽管姚明在中国男篮结束训练后就飞回了上海,可是由于心里老惦记着叶莉,姚明又在大年初二那天坐飞机回到北京,并专门来到女篮国家队宿舍楼下给叶莉打电话:“你从窗口看看,我在楼下等你吃饭。”害羞的叶莉始终不肯下楼,而倔强的姚明也像电线杆似的站在风口。因为他知道,这是让叶莉做他女朋友的最好机会。

  姚明当时还给所有可能帮上忙的熟人狂打电话,让他们去动员叶莉。终于,在夏松等人的鼓动下,叶莉下来了,两人一起吃了顿火锅——那是叶莉最喜欢的。为此,姚明付出了苦等2个多小时的代价,然而在姚明看来,这都是值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