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郑伊健曾练体操 新《霍元甲》加入奥运相关桥段

  关锦鹏在谈起当初将郑伊健作为霍元甲的不二人选时,不止一次用“有气质”来形容郑伊健:“他除了很正气那种形象以外,其实郑伊健给我过去他的电影里面,我觉得有点给观众留白的空间,那个空间你很想知道这个人物,这个角色内心世界多一点。

比如说《蛊惑仔》系列,黑社会英雄人物等等,里面的东西有待发觉,我们做不一样霍元甲的话,除了民族英雄,除了正气以外,我希望有儒雅的一面,我觉得郑伊健身上有这个东西,他有这样的气质。”

  关锦鹏对伊健的如此看重,使得伊健也主动曝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猛料:原来从小体育成绩就很突出的伊健,有过被老师推荐保送入香港著名体育馆学习的经历:“本来我在小学练体操的时候,老师说你拿这个纸回家给你爸爸妈妈看,我爸爸妈妈看是香港有名的体育馆,告诉我可以进去读,我爸爸妈妈说我读书都不好,不行,不准我去,只有我老师觉得自己还不错。”还好在当初郑爸爸郑妈妈的一再坚持下,伊健最终没有选择去体育馆深造,否则今天的荧幕上或许会很难见到伊健的身影。

  但伊健对于体操的话题并未由此消减:由于奥运年的到来,新《霍元甲》中还特意加入了与奥运会相关的情节桥段:元甲在好友农劲荪的帮助下改革精武门,使之成为中国近代体育会事的雏形,同时,剧集中还增添了霍元甲对于体育精神的理解,对此郑伊健本人也表示:“最近我们去马来西亚宣传的时候,我还看到霍元甲徒弟的后人开设的体育馆,这些是真有其事。所以我觉得霍元甲跟奥运会也蛮有共通的地方,我们在拍的时候也希望把这东西拿出来。因为他真的算当时中国人中,比较早感受奥运精神的那一批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