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刘凤岩解说乒球奥运资格:直通名单对外保密

  本报讯(记者 张楠)昨日,国际乒联公布最新男女世界排名,世界前20名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但一个协会只能有两名球员直通北京,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王皓、第二马琳和女子世界排名第一郭跃、第二张怡宁能直通吗?2007岁末,王励勤曾说他已经做好了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准备,大力真的将在3月初去角逐资格赛吗?昨晚,本报记者采访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请听他对奥运资格进行的权威解读。

  直通名额可能保密

  在2008年首期世界排名中,中国队共有7名男选手进入前20名,这7人都具备直通资格,王皓和马琳排名前两位,他俩也是在2007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以及“大王者杯”中表现最具说服力的两个;中国女将也有7人进入前20名,郭跃和张怡宁排名前两位,郭跃荣登“后位”,意味着张怡宁对女子乒坛长达5年的“统治”宣告结束。

  虽说世界排名是“硬条件”,但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班子对直通名额还需定夺。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直接获得奥运资格的两男两女?目前教练组还没有研究,最近就要研究了,不过这4人名单很可能将不会对外公布,6月15日才是北京奥运会提交名单的最终截止日期,在6月15日之前名单都可以修改。”

  男子方面,中国、中国香港、德国、韩国和新加坡均拿满了两个直通名额;女子方面,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美国获得了满额的直通名额。

  仅两人角逐预选赛

  除了两名直通选手,每个协会最多还可以有1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取得第3张入场券。在2007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王励勤在未能进入决赛后无奈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参加3月初的亚洲区资格赛,大力真的是那位“第三人”吗?

  刘凤岩的回答非常“太极”:“不光是王励勤要做好准备,我们乒乓球队的每个球员都在准备。虽然说直通名单可能不公布,但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1男1女,我们会在1月20日之前宣布。雅典奥运会的亚洲区资格赛决出了7个单打名额,北京奥运会的亚洲区资格赛单打名额增加到11个,那是因为每个协会参赛的球员比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少了,双打改成团体了,所以均摊到每个大洲的资格赛名额就增加了。”

  男单方面,王励勤很可能将参加亚洲区资格赛,女单的“第三人”可能是王楠和李晓霞中的一位。需要参加洲际资格赛的名将其实不少,比利时的塞弗、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和韩国新秀李廷祐都未能获得直通资格,只好参加资格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