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年旅游五大悬念:外资进入 攘外还是安内?



  悬念四 港中旅并购中旅1+1=?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刘东生局长在2007年6月22日中旅总社的会议上,宣布了港中旅与中旅重组已经通过国务院批准。
港中旅与中旅有互补优势,一个重境外,一个重境内,在资源的整合上冲突不大。中旅在内地旅游业中有较高的地位,在内地拥有很强的品牌知名度;港中旅则拥有完整的旅游产业链,在全世界拥有60余家旅行社,境内外旅行社已经形成较强的品牌。据悉,中旅并入港中旅这一并购案市值超过350亿元。

  不过,依靠简单的行政划拨,港中旅与中旅的“拉郎配”究竟能发生多少化学反映,至少目前还难辨优劣。从中旅总社当前主推的春节出境游线路中我们还是隐约地看出,正值海岛游及欧洲购物旺季,两地的线路却远少于同等规模的旅行社。“欧洲线路症结在于:前任欧洲部总监离职后,未有得力人才填补空缺。”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体制未能理顺人员安排错综复杂,1+1=?还是要时间的考验才能得到结果。

  悬念五 经济型酒店拐点或现?

  尽管经济型酒店的潜在市场容量和高额利润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外企业逐鹿,但从如家去年10月23日以3.4亿元的价格收购七斗星这起并购案来看,这一市场明显拥有较高的品牌集中度,少数几家先行者已不满足于初期的圈地扩张模式,“大鱼吃小鱼”的并购模式必将成为经济型酒店下一阶段的扩张主旋律。这意味着,经济型酒店寡头的出现并非不可想象。

  对于经济型酒店在近两年的异军突起,奥运概念无疑是最大的刺激因素。2008年过后,经济型酒店拐点势必出现。经过这一年的大浪淘沙,到底是如家、锦江之星等少数几个寡头企业在经过并购、扩张等手段逐步成为行业寡头,还是7天、桔子等品牌继续割据市场,出现百家争鸣的局面,悬念重重。

  商报链接

  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启动新年将迎入境客460万


  “太美了,真是一座不可思议的建筑!”1月1日下午1时45分,2008年北京的首批游客,德国游客米格(Mika)在登上专门设置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观景台之后,指着左前方的“鸟巢”发出赞叹。

  德国伊卡鲁斯旅行社副总裁拉尔夫·胡伯(RalfHuber)所率领的234名德国游客成为2008年北京入境的第一批旅游者。“今年我们将有80-100个团队发往中国,每个团的成员在20人左右。”拉尔夫表示,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德国普通百姓对今日的中国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北京在申奥成功之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6年底,北京市旅游局在德国举行了大型奥运旅游推介促销活动,既让德国人民了解北京,又吸引了大批的德国游客来京旅游。”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2008年是奥运之年,为了让更多的入境游客能够“体验北京,感受奥运”,北京市旅游局将在今年面向海外市场推出奥运旅游产品,预计2008年全年北京将接待入境旅游者460万人次。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