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都机场航站楼模拟演练 促进残奥保障能力提升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从引导残疾人运动员进港,到如何给他们更换轮椅和指导他们使用无障碍卫生间,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们都认真地进行了模拟演练。昨天下午,为了评估和改进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备战残奥会的设施、人员和预案准备情况,促进首都机场整体残奥保障能力的提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在2号航站楼举行了残奥会演练,演练细化到包括使用无障碍卫生间、更换轮椅等细节部分,而这也是首都机场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残奥会演练。

  据了解,这次参与演练的共有60名模拟旅客,其中40名轮椅旅客,10名盲人旅客,并有陪同人员10名。这60位模拟旅客将按照国际残疾人旅客进港—出港的流程进行完整演练。此次演练完全按照残奥会的流程设计进行,模拟国际进港与出港旅客的流程,以真实航班时刻及运行信息为基础,演练对T2航站楼的旅客流、交通流、行李流、信息流等进行了实战检测。

  参与演练的单位包括中残联、奥组委机场团队、边防、海关、检验检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相关部门,模拟过程包括使用无障碍卫生间、更换轮椅等细节,并重点细化相关应急保障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首都机场将对演练的各流程环节设计进行评估,评估包括专业人员客观评估和模拟旅客主观评估两部分。客观评估由评估小组实施,并提供客观测评数据;主观评估由模拟旅客结合调查问卷表进行反馈。通过评估,可以及时发现残疾人旅客在进出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改正。

  首都机场的相关负责人称,首都机场非常重视机场的无障碍水平和客户群流程瓶颈问题,通过这次演练,保证在残奥会比赛时,首都机场有能力接待大批轮椅运动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