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已获08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周春秀朱晓琳只跑半程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周春秀的名字对厦门市民来说并不陌生,她曾连续三次赢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的冠军。不过,由于她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将不参加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程比赛,只参加半程的较量。

  今年30岁的周春秀,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女子马拉松选手,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运动的夺金点。从2003年开始,周春秀连续3年夺得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组全程冠军。周春秀在2006年3月进行的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上,突破了2小时20分的大关,以2小时19分51秒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并创造了个人新高,成为世界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7位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运动员。去年,周春秀受到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的邀请,在伦敦跑出了2小时20分3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首位夺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与周春秀一起缺席全程只跑半程的,还有去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朱晓琳,她也直接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安心备战,不影响训练计划,她俩都不参加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程比赛。

  少了周春秀和朱晓琳的参与,并不代表今年女子组全程比赛没有“大腕”级的人物,国内马拉松好手孙英杰、魏亚楠、张淑晶都将参加今年的比赛,他们已提前抵达厦门,开始备战元月5日开始的比赛。魏亚楠在去年曾跑出2小时23秒12的好成绩,她也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竞争者。

  据了解,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参赛名额只剩下一个,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魏亚楠、张淑晶、白雪等选手中产生。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