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肯尼亚总统选举造成阴影 前奥运选手遇袭身亡

  由于上周肯尼亚总统选举,该国国内笼罩着暴力的阴影,1988年汉城奥运会肯尼亚男子4x400米接力成员卢卡斯-桑不幸成为了其中的牺牲品,他于当地时间周二在自己的家乡埃尔多雷特被杀害。

  据法新社周三报道,现年45岁的桑当时正在回家途中,他遭遇了袭击,不幸身亡。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桑第二棒跑出了45.08秒的队中最好成绩,肯尼亚最后获得男子4x400米接力第八名。此外,桑闯进了汉城奥运会男子400米项目的1/4决赛,他也是一名优秀的800米运动员。

  “卢卡斯是一位很好的朋友,我永远珍视和他的友谊,”保罗-埃伦说,他是桑的接力队友,同时获得了汉城奥运会800米冠军,现担任大学的越野和长跑总教练。

  “他是一名努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运动员,不仅在跑道上,而且在随后从事的事业中,公平正直是卢卡斯秉承的原则。”

  做为一名运动员退役后,桑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农民,但是一直没有放下田径运动,直到撒手西去的那一刻。

  “卢卡斯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和绝大多数的人关系都很融洽,”埃伦接着说,“我们两人从职业赛场退役后继续着亲密的朋友关系,为肯尼亚田径运动尽一份微薄之力。”

  桑2000年被选为地区的田径主席,随后又当选为肯尼亚国家奥委会的财务人员,他担任该职位一直到逝世。

  “我失去了体育运动中的一位好兄弟,肯尼亚失去了一位爱国者、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和独具人格魅力的人,”埃伦最后说道,“我为他的死亡表示沉痛哀悼,我将永远怀念他。”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