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奥运年首钢大幅减排污染 北京地区排放减少一半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舒)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5日宣布,2008年,首钢北京地区各项污染物排放将减少一半,北京奥运会期间污染物排放将下降70%以上。

  朱继民介绍说,今年,通过实施400万吨钢压产工程,首钢将降低烟尘排放量50.32%、粉尘排放量49.22%、二氧化硫排放量49.18%。

  为迎接绿色奥运,首钢于2005年开始搬迁调整。到2010年底,首钢在北京石景山区冶炼、热轧生产全部停产,届时首钢粉尘排放总量将减少到20吨,烟尘排放总量减少到31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少到55吨。

  “压产是第一步,”首钢环保产业事业部总工程师廖洪强说,“在搬迁和结构调整期间,首钢仍在加大必要的环境治理投入,以确保北京环境质量得到稳定改善。”

  为治理大气污染,首钢先后完成了3号高炉、4号高炉除尘器改造,以及三炼钢厂系统除尘改造等项目,减少了烟粉尘排放;治理电力厂燃煤锅炉,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2260吨、烟尘84.5吨;密封了二炼钢厂厂房,彻底解决了厂房冒烟问题;完成了炼铁厂运焦线除尘治理,年减少粉尘排放230吨。

  随着在北京地区压缩钢产量以及环境治理措施发挥作用,2007年首钢粉尘排放总量减少到1604吨,烟尘排放总量减少到976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少到2622吨。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