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落幕 张莹莹夺冠获奥运门票(图)

张莹莹向终点冲刺。新华社照片

  本报讯(记者孙卫实习生郭莎莎)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昨天落幕。中国女将包揽冠亚军,其中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并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被禁赛两年后复出的孙英杰则无缘前八名。

  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开始阶段,中国选手魏亚楠和白雪在队伍前面进行领跑。张莹莹和孙英杰则采取了跟随跑的战术。比赛进行至20公里处,魏亚楠仍充当着“领头羊”。后半程,张莹莹逐渐开始发力,超越了魏亚楠和白雪。
体能不支的魏亚楠逐渐被甩在了后面。冲刺阶段,张莹莹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最终以2小时22分38秒夺得冠军,白雪以2小时23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她们两人双双打破了赛会纪录。名将孙英杰成绩仅为2小时38分21秒,无缘前八名。我省选手冯爱萍也表现不佳,未获名次。男子比赛,肯尼亚选手克普诺迪克以2小时9分49秒获得冠军,他的同胞克波以一秒之差获第二名。中国选手邓海洋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10分43秒。

  本次比赛,共有男女各10名国家队选手参赛。按照规定,男子成绩达到2小时12分00秒以内、女子成绩达到2小时24分00秒以内的选手将按名次来确定奥运会入场券的归属。此前,世锦赛亚军和第四名周春秀和朱晓琳已经率先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达到这个标准的张莹莹和邓海洋也顺利获得奥运“门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