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上海青年报:08奥运守望集结号

  撕下2007年的最后一张日历,撕去一份等待,换上2008的新日历,换上无限的期待。2008,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数字,2008的到来,北京奥运,我们不再以年计,只能以月计,以日计,直到分分秒秒,只争朝夕。

2008,不再是我们等待奥运,而是奥运等待我们。

  千年华夏,百年奥运,当两段宏伟的历史融为一体时,我们怎能不再兴奋。不过兴奋之余,面对奥运临近的脚步,一个问题油然而生。

  准备好了吗?7年前植下的种子已经枝繁叶茂,收获的时刻已经临近,我们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是运动健儿的自问,更是每一个国人的自问,迎接故乡的奥运,享受自己的奥运,我们准备好了吗?

  7年来,我们见证了刘翔的速度,郭晶晶的优雅,王励勤的精准,女排的拼搏……我们见证了鸟巢的平地而起,见证了新人的崭露头角,见证了奥运的无穷魅力……我们还见证了我们的心路,从守望到期待,从翘首以盼到跃跃欲试……

  奥运的倒计时写下了一张时间表,倒计时1000天,吉祥物福娃诞生;900天,北京大规模开展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800天,国内一些传媒陆续推出奥运人物以及奥运股市的访谈栏目,有的延续至今;700天,志愿者报名人数猛增;600天,多款奥运特许商品推出;500天,奥运奖牌出炉;1周年,全国掀起迎奥运热潮;而进入2008,每一个人

  北京奥运前的最后一个冬天,本报采访了活跃在奥运一线的人们,从他们的汗水、笑容和执着的神情中,我们找到了属于奥运的点点滴滴。

  准备好了吗?已经有了答案。正如北京奥运的口号一般,当亿万人拥有同一个梦想时,她将成为一种力量,集结在一起的力量。

  守望也是一种生活,7年的守望,时而平平淡淡,时而风起云涌。我们并不忽视荣誉和辉煌,但更期盼一种生活的享受,享受北京奥运,正如享受生活。聆听一种声音,那是集结号的声音,08奥运,一起前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