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垒球 > 2008中国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前有狼后有虎 北京奥运急欲摆脱"老四"

  集训地:四川攀枝花

  军团描述:中国女垒曾经辉煌,但自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垒就一直无法摆脱“第四”的怪圈,上届女垒世锦赛上,中国队再得第四。

  垒球项目将退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就意味着2008年将成为中国女垒的绝唱。

因此,这个项目所受到的重视程度必然降低不少。按照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对垒球项目的投入来看,中国女垒在2008年奥运会后将面临更惨淡的状况。而本届国家队是在雅典奥运会后刚刚成立的一支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生力军。

  问题解析:2006年世锦赛和年底的亚运会之后,中国女垒做了一些调整,2007年3月前国家队主力投手王丽红担任了这支队伍的主教练。经过近一年的磨合,王丽红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队伍刚慢慢稳定,状态也刚刚出来,前景不错。

  军团现状:中国队在1996年奥运会之后的确处于滑坡中,2000年悉尼的第四名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并不是一个概念,实际从技术统计上看,2004年的中国女垒已经滑落到了6到7名。而2008年距离1996年正好是一个12年的轮回,整个队伍都在憋着一股劲,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一个良好的成绩。

  现任主帅王丽红是夺取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时的主力投手,经验非常丰富,在队中威望也很高,目前女垒纪律严明,队内气氛非常好。已进入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的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固强补弱,战胜自己。

  展望奥运:中国队实力目前还处在“第二集团”,排名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之后,后面还有加拿大队虎视眈眈,用王丽红的话来说就是“前有狼后有虎”。十年前,中国队跟美国队还有一拼,现在两队差距已经拉大;而日本队以防守精细著称;澳大利亚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实力相当;加拿大队虽然实力弱于中国,但其进步很快,这些都是中国队夺牌的主要障碍。 首席记者 陶辉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