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陆善真谈北京奥运:北京奥运体操女队定有惊喜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体操队对北京奥运会非常有信心,队员们在8月份的比赛上肯定会有惊喜送给观众。

  因出席某商业活动,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来到广州佛山。

在备战奥运会的紧要关心,陆善真能抽空参加这种活动不容易,他也坦言:“现在整个队伍都处于封闭训练备战奥运会的非常时期,基本上与外界隔绝了联系。媒休要想采访得经过正常手续批准。但即使是这样,采访的难度也很大。”

  谈到队伍目前的备战状态,陆善真表示,队伍冬训虽然才刚开始,但队员们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相信整个冬训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对外界关注的中国女子体操在今年奥运会上的夺冠前景,陆善真坦言:“2004年奥运会后,我们的队伍每年都有突破性的表现,所以相信今年奥运会同样不例外,到时肯定会有惊喜送出。”

  中国代表团在今年奥运会上能拿多少枚金牌是目前外界感兴趣的话题,其中女子体操队到底能拿几金?陆善真没有向记者交底,他笑称,中国女子体操队今年奥运会肯定要拿金牌,但到底拿多少枚,现在还不是定调子的时候。

  离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中国女子体操队也在抓紧时间考察队员以确定最后的参赛名单。“7人大名单大约会在奥运会前的一个月确定,但最后上场的6人名单只有等比赛上场才能揭晓。”陆善真这样说。

  抵达佛山参加活动前,陆善真从北京飞抵广州后前往位于二沙岛的广东体育技术学院授课,同时还看望了广东体操队的队员。陆善真说,广东体操队向国内队输送了不少优秀的人才,目前几名广东籍队员也在国家队中表现非常不错,很有希望入选奥运会参赛阵容。“广东队的选手现在可以说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但最终能否参加奥过会还要看她们接下来的努力和表现。”陆善真这样表示。

  目前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预定数据显示,体操队的门票销售情况名列前茅,这也说明体操项目在国内受宠的程度。

上图:陆善真对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非常有信心。

  新华社资料图片


  奥运冠军助阵奥运营销活动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日下午,“蒙娜丽莎携手搜狐助威中国体操”奥运战略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南国桃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搜狐网、焦点家居网共同打造。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悉尼奥运会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等人到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刑傲伟:夺冠易保冠难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结合自己在悉尼和雅典两种不同的奥运经历,刑傲伟谈及中国体操男队今年奥运前景时表示,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中有不少是我以前的队友,我对他们的建议是要有一种夺冠军容易,保冠军难的心理准备。

  刑傲伟转型做教练将近三年时间,目前带中国体操队二线队员。谈及三年来做教练的最大感受,刑傲伟说,以前自己做队员时对教练工作一直不太了解,现在终于明白其实做教练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做教练不容易,做好的教练更是难上加难。现在我主要带二线的小队员,虽然非常累但还是觉得非常开心。”

  作为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刑傲伟免不了会被问到中国体操队在今年奥运会的夺冠前景,刑傲伟说,女队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比如说女团以及一些单人项目。至于男队,有望参选的不少选手都是我以前的队友,他们都具备了不错的实力,奥运会上肯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悉尼奥运会上,刑傲伟与队员一起夺得团体冠军,但是2004的雅典奥运会上因为整个队伍失误不断最终失金。这也给刑傲伟很大的启发,他表示:“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你有可能练了十几年,但能否成为奥运会冠军就取决于那几分钟的临场发挥。夺得冠军可能很容易,但如果要想保住冠军就非常难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