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2008蓝球:姚明易建联携手迈向人生最大梦想


    搜狐体育讯 美国媒体把易建联加盟雄鹿评选为中国07年度10大新闻之一,除了有以第六的高顺位被NBA球队选中的看点以外,也不能忽视阿联在新秀赛季出色表现换来的更高关注度的因素。易建联的NBA之旅也给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增加了砝码,毕竟,在NBA一个赛季能够学到的东西无论对于阿联自己还是对中国男篮来说都会是受益匪浅,08年的北京,姚明身边也多了一个同样来自NBA的战友。

  29分是易建联在NBA最新的最高得分,一度并不被大家看好的阿联可以说用惊艳的表现开启了自己的NBA之旅,甚至连姚明都表示:“他的起步比我好很多。”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阿联自信的进一步提升对于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来说是个助推器,当初还在为阿联在NBA会自信受挫而担心的人们终于可以安心了,不过对于易建联和姚明来说,他们的奥运会梦想也同样有需要克服的问题。

  首先就是与男篮的集训合练,虽然集训时间并未彻底明确,但在大洋彼岸的姚易两人在奥运年不可能错过每一次集训,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利益需要兼顾,这就需要两人复出更多的体力,但当俱乐部利益和国家对利益一旦相互冲突的时候,两个人牺牲的就不仅仅是体力了,在这点上,姚明似乎比易建联面临的问题更严峻。火箭队虽然赛季之初的表现并不算合格,但相信晋级季后赛应问题不大,即使是季后赛首轮出局,也需要五月份才能结束赛季,对于姚明而言,如果想兼顾俱乐部利益,那他会合国家队的时间就是奥运会前三个月,这显然会影响到国家队的磨合,而如果火箭队走得比季后赛首轮还要远,那问题将更突出。虽然雄鹿队不一定能够闯进季后赛,一旦闯入,易建联也必须面对和姚明同样的问题。

  不止一次表示想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取得突破的姚明希望能够以最佳的状态亮相北京,“我有两大梦想,北京奥运会和NBA,而北京奥运会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今年我在火箭的目标就是一步步向前走,争取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至于明年,我希望能在火箭越来越好,而且一定不要受伤,能够以最佳的竞技和身体状态去参加奥运会。如果我们能维持教练组和球队的稳定,能够持续我们的进步幅度和我们在日本世锦赛上展现出的团队感,我们将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突破,甚至去争夺一块奖牌。”正像姚明自己说得,调整好状态,不要受伤是实现梦想的基础,而08年,姚明也必然要在自己的两大梦想之间做出一定的牺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