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2位陕西选手实现奥运梦 雅典6人参赛追平纪录

  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参加奥运会将是人生中莫大的荣誉。而参加北京奥运会,更是中国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但这个梦想的实现却很不容易,因为每个项目上都会有众多实力强劲的竞争者。

  建国以来,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20年来共有22位陕西健儿28次参加过奥运会。

其中,跳水王子田亮参加次数最多,他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三届奥运会,获得过两枚金牌。这也是我省目前仅有的两枚奥运会金牌。此外,王立彬(篮球)、李钟琪(射击)、周丹红(射击)、黄晓平(赛艇)四人各参加过两次。

  这22位运动员出现在篮球、射击、射箭、田径、跳水、摔跤、赛艇、艺术体操、足球9个项目上。其中,射击和赛艇各有5位射击选手参加过奥运会,是我省出产奥运会选手的“大户”。射击的参赛“传统”最为深厚,除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外,其余五届都有队员参加。赛艇项目也在四届奥运会上有运动员参加。

  雅典奥运会,我省共有田亮(跳水)、顾原(链球)、武柳希(射击)、永富军(射箭)、苏辉(赛艇)、杨翠萍(赛艇)、刘华娜(足球)7人参赛。7人参赛也是我省选手参赛的6届奥运会中人数最多的,和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时持平。记者孙卫实习生郭莎莎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