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赵蕊蕊:不管穿几号球衣 奥运夺冠都是唯一梦想

  本报记者 苏畅

  当中国女排公布新一届大名单及球员号码之后,网络上赵蕊蕊的球迷们在欣喜自己偶像重返国家队的同时,也都在为赵蕊蕊的号码争吵着。因为在2008年,9这个号码将印在赵蕊蕊的球衣上。不过,在这三年半的时间内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赵蕊蕊却并没有因为一个号码的变化而产生更多的想法。

“不管穿几号球衣,我永远都是赵蕊蕊。”

  从2005年的新年,差不多每一年在被问到新年理想的时候,赵蕊蕊都会简单地说: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做好康复。三年半的时间虽然在整个人生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一名运动员而言,已经太漫长了。养了三年半的伤,2008年的新年出现在漳州中国女排冬训训练场上的赵蕊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其实在家的时候,我就一直挺开心的……”赵蕊蕊说。“家里”指的是在冬训正式集中之前,她和冯坤、周苏红等伤员一直在北京训练局进行着康复训练。虽然形式上,从2001年开始赵蕊蕊就游离在国家队之外,但实际上她却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国家队。赵蕊蕊早已把国家队当做自己的家了。

  赵蕊蕊开心的理由是看着自己的伤病一天天好转起来,真正感受到伤病逐渐远离自己,能够重新回到队友当中。前几年,赵蕊蕊并不愿过多地谈论自己的伤病,伤处的痛楚甚至一度让她在两次骨折的阴影中产生过重重顾虑。“刚刚骨折时,说真的,让我做到完全忘我还不现实,因为它会痛嘛。”赵蕊蕊说:“现在总的感觉还不错,可能随着一天天好起来,对自己的自信心和体能、技术来说都会有很大帮助。我想任何一个人在受伤后都会经过这么一个过程去摆脱阴影。这是要真正建立在伤腿已没有影响的情况下。”

  回到队中,赵蕊蕊身边已经有了更多年轻的面孔,也有了更多的竞争。对于这三年半的时间,赵蕊蕊坦言这几年就像“空白”一样,再次进入国家队,自己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我并不是像以前那样站在主力位置上,我已经得一步步去追她们了!”赵蕊蕊说。

  熟悉赵蕊蕊的人,都难以忘记中国女排那个被称为“网上长城”的8号副攻,可是从2008年开始,赵蕊蕊铁杆“粉丝”们口中的“赵8”不得不改称“赵9”了。“号码就是个符号,不管穿几号球衣,我永远都是赵蕊蕊。”赵蕊蕊说。

  “9号挺好的,其实在拿到新号码时爸爸还挺高兴,他年轻打球的时候就穿9号球衣。”说到这里,赵蕊蕊笑了。

  重返国家队,重新穿上国家队球衣对于赵蕊蕊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只是一个开始,面对北京奥运会这个梦想,赵蕊蕊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自己会保持好的心态,每天配合好教练和医生,争取把伤病控制在最低的一个程度,把身体练得更好一些。”赵蕊蕊说。虽然她自己还没有这段冬训时的一个详细计划,但赵蕊蕊知道随时要跟体能教练和主教练进行沟通,随时对自己的训练进行调整。

  “帮助队伍拿到北京奥运会冠军,就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惟一的梦想。”赵蕊蕊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