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07年北京奥组委新闻发布会达百场 受到高度评价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正润 赵霓)2007年全年北京奥组委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达百场,比2006年的30场,增加了70场。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达9682家次,其中境外媒体超过3600家次。

共有290家单位的367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发布会。这是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的例行新闻发布制度始于2006年12月1日。此后,每周三下午3点,如没有特殊情况,新闻发布会都会准时召开。除组织日常发布会外,新闻中心还负责组织、接待境内外媒体采访。2007年共收到采访申请740件,安排落实580件,落实率达78.4%;安排3806名境外记者采访,接待人次是2006年的8.37倍;全年组织境内外媒体集体采访60次,其中采访规模超百人的有32次,另外安排境外媒体现场电视直播13次。对于能够进行直播,境外媒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德国之声广播电台发表评论说:“这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举措。”

  李湛军说,根据记者的采访兴趣,2007年初,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奥运新闻中心开始建立和完善奥运采访点,目前已完成10条采访线路和60个采访点的规划和组织工作。为满足记者更多的采访需求,今年他们还计划增加一些新的采访线,奥运食品安全采访线、建设安置点采访线、奥运特许经营店采访线、志愿者招募培训采访线、中国玩具质量采访线、奥运安保采访线等已列入规划。2007年7月1日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启动了“一站式”服务,同年11月起,又相继设立了“奥组委部长接待日”、“驻会副主席接待日”。

  李湛军还透露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境内外媒体,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计划2008年把每周一次的新闻发布会改为每周两次,而在奥运会期间为每天两场。为能快速便捷的向记者播发通知和发送信息,奥运新闻中心最近还与移动通讯公司签署了相关合同,采用手机群发信息的方式为媒体提供服务。

  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专业、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好评。2007年,奥运新闻中心就收到日本广播协会、美联环球、欧广联、CNN、德国电视二台、加拿大广播公司、半岛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英国《每日电讯》、日本TBS、美国体育休闲杂志、德国电视一台等境外媒体寄来的感谢信函129件次,感谢电话150多个。(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