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好运北京进行消防培训 场馆火警电话志愿者随身

  本报记者报道 作为2008年第一场“好运北京”测试赛,2008年“好运北京”手球测试赛在开赛前首次为志愿者进行了消防、逃生常识培训,场馆团队还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意外,3至5分钟便可以疏散看台上的2000名观众。

  

  测试赛期间,每场比赛约有2000名观众观赛,万一发生意外状况,如何疏散这些观众?观众服务经理告诉记者,奥体中心手球比赛场馆观众席有20余排,约4000个坐席,由于测试赛观众较少,这次测试赛只出售前11排的门票。“这样做的目的是把观众尽量分散在整个场馆,除了保证观赏效果,更重要的是万一发生情况观众可以分散到各个出口,而不会堆积在某几个出口。”

  比赛期间,围绕比赛场地的20个出口全部打开,每个口都有志愿者职守,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志愿者要保证每个门畅通无阻。观众服务经理说:“按照应急预案,紧急疏散2000名观众的时间为3至5分钟。”

  本次比赛前,场馆团队首次为全体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培训,由场馆团队消防副队长担任教官,为志愿者们讲授消防设施分布和使用、逃生技巧和路线。在手球场馆,场馆团队要求志愿者必须记住并随身携带场馆火警电话。“场馆有随时待命的消防人员,如果遇到火灾,我们要求志愿者先拨打场馆火警电话,争取在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志愿者经理王显芳说。此外,场馆团队在此次比赛前还购买了手电筒等物资,完善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