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结缘排球携手圆梦 北京奥运见证周苏红汤淼爱情

  悉心照顾丈夫。(资料照片)

  
多苦我们都会一起走下去。(资料照片)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当6月一场令人猝不及防的灾祸降临到汤淼身上时,我们看到了一个生命的坚强,也看到了一段普通但却令人动容的爱情。

  排坛爱情足球结缘

  从事同一项运动的人,往往能够有一种特别的默契,而在一项运动中打同一位置的人,则更具一份心有灵犀。汤淼和周苏红,显然就属于这样的“革命伴侣”,他们爱情与事业的前途,也都系于那片排球场。
不过两人爱情的萌芽却发于一场足球比赛。

  当时,中国男排和女排在集训时安排了一场足球对抗赛,结果汤淼一脚将球重重地踢到了周苏红的身上,这次偶然的机会让两个人相识相知,后来他们慢慢走到一起。

  虽然周苏红比汤淼大三岁,是人们口中的“姐弟恋”,但通过交往周苏红发现汤淼是那种成熟且可以依靠的男人。当年汤淼一句算不上豪言壮语的誓言也彻底打动了周苏红“我不想她担心任何事情,我只希望她用心尽力去打球,我想帮助她解决任何的事情”。

  三年“姐弟恋”对唱曝恋情

  从2002年深入交往之后,周苏红和汤淼足足玩了三年的地下情,尽管在国家队两人的恋爱关系是早为人熟知的秘密,但外界只要向两人求证提及“汤周恋”,小两口的反应均是大打太极拳死不松口。不过据身边的人透露,两人“老公、老婆”已经叫了很久。在2005年,男、女排在天坛运动员公寓联欢时,两人一曲《爱似狂潮》的深情对唱不但成为了当晚最为叫响的节目,同时“小两口”对唱时的照片也被放在了网上,从而这段关系正式大曝天下。

  尽管两个人平时都在国家队训练比赛,但相见的机会却并不是很多,两人因此经常用传字条的方式表达爱意,如果其中一方出国比赛,两个人也一定会通过电话保持联系。

  卡塔尔“结婚”中国登记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这对男女排的当家球星在两人合开的博客中传了一张阿拉伯王子和公主模样的合影。周苏红后来自己就说“很多朋友看了都说很像是结婚照呢。没想到我们先把阿拉伯式婚礼给办了。”实际上所谓的“阿拉伯婚照”不过是两人在亚运村里的一个摄影室里拍的。

  2007年1月两人在汤淼家所在的虹口区婚姻登记处登记成为合法夫妻,并且在杭州买了新房。当时汤淼在休息日都会赶去杭州看装修情况“每次来回杭州的路上都特别开心,不停地想象我们今后住进去的模样……”两个聚少离多的人,是多么期待在自己的房子里过着小夫妻的生活。不过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两人根本没有时间办婚宴。两人决定等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举办婚礼。

  汤淼

  受伤瘫痪

  就在两人静静地等待甜蜜婚期到来的时候,意外发生了———2007年6月13日,在汤淼随上海男排抵达俄罗斯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进行热身训练游戏“背人”的汤淼,在背起队友后重心不稳,摔倒后头部着地,当即神志不清。教练和队友将其迅速送到医院后,得到的诊断结果竟是颈椎骨折。出事后,当地政府和中国领事馆非常重视,为他请了最好的专家做手术。在经过一番抢救之后,汤淼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手术完后考虑到语言不通等各方面原因,上海市委市政府,市领导冒着极大的风险果断地作出了派专机接汤淼回国治疗的决定,这个果断的决策为汤淼能够尽快恢复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汤淼被送回上海继续接受治疗。4个多月后,汤淼神志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头部可以轻微活动,但胸部以下仍无知觉。12月18日,国家和地方体育管理有关部门决定安排汤淼到北京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当晚,当汤淼乘坐的“和谐号”列车抵达北京站,等待许久的周苏红冲上前去迎接丈夫,周围的摄影记者一拥而上,“根本就没想到,突然之间那么一大堆人就冲上来了!”周苏红事后说,但当时她已管不了那么多,自然而然地,将整张脸埋进了汤淼的枕头……

  汤淼:奥运愿望托付周苏红

  12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和党委书记张蓉芳等代表排管中心到北京博爱医院探望了汤淼。瘫痪在床的前中国男排队员汤淼说:“我要让周苏红安心训练,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愿望就都托付给她了。但我无论如何,不管想什么办法也要去看奥运会!”

  汤淼说:“排球对我帮助很大,没有过去在球场上的锻炼我是不会挺过来的。如果不打排球,我也不会认识周苏红。”汤淼表示他的伤病目前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他将按医院的计划每天坚持康复。汤淼还表示要让周苏红安心训练,因为他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所以这个愿望就只能托付给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