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芝加哥欲办2016奥运会 布什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总统布什7日在芝加哥会见美奥委会和芝加哥2016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时表示,美国支持芝加哥市申办这届夏季奥运会。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会见时布什先了解了芝加哥奥申委申办工作的一些具体细节,然后表示:“你们的申办不错,美国坚定地支持芝加哥的申办。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达里尔·塞德尔说,对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说,政府的支持对申办奥运会十分重要。他还拿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举例说,那届奥运会联邦政府在安全方面提供了支持。

  塞德尔说:“得到联邦政府的支持很重要,我们十分欣赏总统能有时间听取有关申办的事宜,并以联邦政府的名义表示支持申办。”

  不过,一位叫艾伦的美国体育经济学者表示,好在国际奥委会明年开会投票选择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时,布什已不在位。如果他有资格谋取到第三任总统的话,那么芝加哥市肯定不会有机会,因为美国的对外政策在世界上并不讨人喜欢。

  报道还举例说,纽约市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就没有得到政府多少帮忙。结果这届奥运会的主办权最后被伦敦市拿到,而当时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前,花了两天时间游说国际奥委会委员支持伦敦承办奥运会。

  芝加哥市官员表示,他们对此并不担忧,认为布什今年的离任不会降低这座城市申办的机会。

  日前,美国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阿尔·沙普顿给芝加哥市提出了一系列针对警察野蛮行径和不当行为进行改革的措施。他重申,如果芝加哥市不就此问题进行改革,那么他将去游说国际奥委会取消芝加哥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权利。

(责任编辑:wik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