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手球宝贝狠字当头 沙滩上舞蹈身姿曼妙助威奥运


  “宝贝们,我们一定要展示出‘守镇之舞’拉拉队最热烈、最青春、最激情的一面,调动全场气氛,让所有的观众为我们的表演而疯狂……”在“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的比赛间隙,“守镇之舞”拉拉队教练赵守镇为将要出场表演的“拉拉队宝贝”这样鼓劲。

  甜美的微笑、流利的汉语,这位北京奥运会专业志愿者显得非常有亲和力。“我来自韩国,是一名拉拉队教练。我在北京已经13年了,感觉中国和韩国都是我的家乡。还有200多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北京让我觉得自己离奥运非常非常近,太幸福了!”赵守镇激动地说。

  在沙滩上跳舞是挑战

  提起“守镇之舞”拉拉队取得的成绩,赵守镇认为沙排赛事不得不提。她说:“那次服务是‘守镇之舞’拉拉队为各种赛事服务的经历中最重要、最难忘的一次。‘守镇之舞’自2000年成立以来,先后参加过近百场篮球和足球赛事的服务,但是那次在沙排场地上跳舞,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尝试。”

  赵守镇说:“2007年6月,当我接到为沙排赛事服务的通知后,我就带领‘守镇之舞’立即开始编排舞蹈。在沙滩排球赛事开始前,我们共准备了18套不同风情的舞蹈。舞蹈排练好了,我开始为姑娘们准备服饰。为了选择与赛场环境协调、与沙排这种充满激情活力的运动相衬的服饰,我先后往返韩国三四次,最终选定了银色的比基尼。舞蹈和服装准备完毕,原本以为可以松口气了,可是一去赛场实地考察,我又着急了。因为在强烈的阳光下、在柔软的沙地上跳舞,对体力的消耗特别大。尽管只是在比赛的间隙跳上十几秒,却比平时跳几分钟还要辛苦。实地练习之后,新的困难又来了。队员们在柔软的沙滩上舞动,如果幅度过大就很容易把沙子扬到同伴的脸上或眼睛里。因此,我还得对编好的舞蹈进行逐一调整,强调上肢和腰胯的动作,尽量简化脚下的动作。尽管这样,队员们跳舞的时候还是会扬起一些沙子。好在通过多次练习,队员们都能克服困难。为把服务做到最好,每个队员都很努力。”

  训练队员时非常“狠”

  让美女赵守镇概括一下自己的训练风格,她想了半天只蹦出一个字:“狠!”对自己的这个风格,严谨的赵守镇显然很满意。“我在训练中脾气可不好,对每一个队员的要求都非常高。”听到这话时,曾经是“守镇之舞”的队员、现在成为赵守镇手下高级训练师的李雪和李琪相视而笑——她们对此可是深有体会。”赵守镇告诉记者:“在表演时,我要求队员们做动作力度一定要大,表演一定要自信,要充满激情。在我的纪律准则中,有几十条规定,细致到队员们的头发、首饰、服饰等每一个细节,我觉得如果有一个队员和大家不统一,就会影响整个团队的形象。”

  展示中国拉拉队风采

  看着自己的拉拉队员们在场上热舞,提到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赵守镇颇有感触地说:“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为奥运会献舞的梦想就已经产生了,从2001年到现在,在这8年的时间里,我和我的‘守镇之舞’拉拉队一直都在为能够走进奥运会而努力,我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舞蹈,向世界展示中国拉拉队的风采,为中国队加油。”竞报记者杜峥/文并摄

  “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再战一轮

  北京女队暂列第二

  竞报讯 (记者郭利君) 昨天,“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进入第四天,在引人关注的女手京城德比中,北京队以34比28战胜北京部队队。

  经过一天休整,昨天本次手球测试赛进入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在北京队和北京部队队的“京城德比”中,双方一开场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不过,实力稍稍占优的北京队一直领先比分,而北京部队队在上半场后半段逐渐将比分追平。下半场比赛,北京队打出两个小高潮。虽然北京部队队并未放弃,但最终仍以28比34不敌对手。这样一来,北京队2胜1平,但由于净胜球上的劣势排名第二。北京部队队1胜2负排名第三,双方将在半决赛再度交手。

  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安徽女手27比30不敌江苏女手。明天,本次测试赛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