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访海南帆船队教练马福来 让海南运动员扬帆奥运

  在十运会上为海南夺得金牌的王伟东/邓道坤8日随队远赴澳洲参加关系到奥运参赛资格的世帆船470级世锦赛,而随行的就有这几年一直陪伴他们成长的陕西籍教练马福来。临行前,记者采访了马教练,他说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在今年的各项选拔赛中比出水平,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同时实现海南奥运零奖牌的突破。

  曾在国内各项比赛中拿过9块奖牌的马福来退役后开始了执教生涯。2001年全运会,他所在的广东帆船队包揽了前三名。但马福来并没有满足,毕竟在广东他只是助理教练,而能够亲手培养出金牌运动员是他梦想,他要在教练这个位置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海南省高级体校给了马福来实现梦想的机会。2002年初,马福来来到海南,虽然我省的物质条件低于广东,但他还是选择了海南。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2002年,海南帆船队在国内比赛开始拿名次;2004年杀入了前三名,这一年,帆船终于成为了海南省的重点运动项目。2005年全运会,王伟东/邓道坤为海南拿到第一块帆船全运会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跻身全国帆船运动强队后,代表中国出战2008年奥运会就成为了海南帆船帆板队的梦想,马福来教练也希望自己的运动员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同时实现海南奥运零奖牌的突破。多次在全国470级帆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陈秀科/罗友佳2006年转项托纳多级,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取得了好成绩,成为该项目进军北京奥运的热门人选;王伟东/邓道坤自从2005年夺得全运会冠军后,成绩一直保持在全国前三名。在2007年夺得全国冠军赛的金牌后,他俩又多了一份进军北京的希望。

  1月8号,马福来带领着王伟东/邓道坤离开海口,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将于1月19日-29日举行的帆船470级世锦赛,接下来还有4月份帆船欧洲赛法国站的比赛,这两站比赛将决定着王伟东/邓道坤能否实现海南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记者李小岗)本报海口1月8日讯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