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国反华议员宣布引退 曾两次抵制北京申奥(图)

  “反华议员”的独幕剧

  中国人对兰托斯也并不陌生。长期以来,这位老牌“反华议员”的各种鼓噪声曾数次飘洋过海,为更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兰托斯是“台独”势力的坚定支持者,他曾主导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决议案,宣布美国政府应该继续施行符合《与台湾关系法》的政策,让台湾能向美国购买国防设备及服务,以便能维持足以“自我防卫”的能力。就在去年12月19日,他还与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罗斯联合提出决议案,建议美国国会支持台湾第四次“总统大选”。在决议案中,他呼吁“美国政府应该重申对台湾民主与安全的承诺,鼓励国际观察团参访2008年3月的台湾选举”。

  非黑即白的判断视角,是兰托斯对华态度不友好的主要原因。为了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国黑”,他甚至“花了60多年的时间去学习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和文明”。但他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成绩视而不见,只是希望中国能按照他的方式“成长”。2004年访问中国时,面对中国媒体的提问,他不得不为自己找台阶,称之所以总是投中国的反对票,是希望中国能够尽早成为一个“更民主的、更自由的和平、开放社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