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国反华议员宣布引退 曾两次抵制北京申奥(图)

  曾两次杯葛北京申奥

  兰托斯不仅曾投票反对美国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国待遇,还强烈反对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2001年,以他为代表的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向众议院提出一项没有约束力的议案,呼吁国际奥委会不要让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妄称“中国没有资格享有这荣誉”。

这一明显“中国黑”的论调,当时曾得到美国一些“反华议员”的拥护。而这已经不是兰托斯围绕北京奥运的第一次表演了。

  早在1993年,兰托斯就提出过一项类似的议案,借口所谓的“人权”问题,反对在北京或其他中国城市举行2000年奥运会,还要求美国在国际奥委会的代表在蒙特卡洛会议上投北京的反对票。这项议案当年获得美众院外委会人权小组委员会通过后,遭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成员的普遍谴责。他们指出这项决议是对奥运会独立竞选程序的干涉,是“政治对体育的一个不幸的践踏”。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北京奥运会即将在7个月后如约举行,而2008年之后,当退休的兰托斯和曾经的“中国黑”们再回头望向中国时,不知心里又该是怎样的五味杂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