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重奖能否对国家队在奥运上取得好成绩起作用?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

  为调动国足、国奥和女足打好2008年三大战役,足协近日出台了三支国字号球队的“出场费奖励制度”。

  据悉,国家队出场费将以国际A级赛为标准:由于女足在国际足坛地位较高,奥运会的奖金分配起点也高。

足协的初步意见是女足进入八强将获得100万元,进入四强可获200万元,获得第三名为300万元,亚军为400万元,冠军为800万元。如果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出线,全队奖励200万元;如果最终获得世界杯决赛权,总奖金为800万元。当然,国脚要想拿到出场费有个至少上场15分钟的前提。

  《奥运在身边》有话说:古语有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高额的奖金到底会转化成为多大动力,使国字号的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全力以赴,发挥最大的潜能去夺取奥运金牌?钱,物质奖励真得能发挥那么大的作用吗?高额的资金能在关键的时刻抹平技战术水平上的差距,成为夺金的最后一剂强心针吗?拼搏的运动健儿们,是否缺得正是这样一个高额的奖金呢?奥运会上的金牌,代表着国家的最高荣誉,荣誉感和奖金相比,哪一个更有作用呢?我们在助威时,经常喊“加油”、“加油”,是不是要换成“奖金”、“奖金”来得更合适呢?这种奖励的方法来自国外早有先例,效果也很明显,中国的运动员能在这种激励制度下,冲上一个新的台阶吗?重奖能否对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起到重要作用?

  2008年1月13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