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迎奥运秀我家乡"设计大赛 弧形可乐瓶上画脸谱


  脸谱,华表,中国结,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能出现在可乐瓶上吗?答案是肯定的。

  昨天下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可口可乐弧形瓶“迎奥运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启动。

  这次比赛主要是利用奥运会这个平台,利用弧形瓶这个生活中的寻常载体,展现中国的民俗风情。

  十几块印有可乐瓶身的画板分布在礼堂各角落,每块画板旁边都有三四名学生,有的人小心翼翼,不知从哪下手。

  不过这对于清华美院的张为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她提起画笔蘸上紫色油料,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个轮廓。

接下来手腕轻抖,一对有神的眼睛也画出来了。

  张为为皱着眉头端详了好一阵,“这儿看起来太空了。”她一边指着画板自言自语,一边进行二次加工。

  对称的眼睛,对称的鼻子,对称的花纹和小装饰。“08奥运,很多外国人把眼光投向了中国,京剧就是最好的代表。”看着自己的作品,张为为很满意。

  文并摄/记者 贾小飞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